为“羞辱前任”向网友众筹? 女子落入“十倍返还”转账陷阱
2020-11-30 20:2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秦公轩 庄颖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小陈向南京秦淮警方报警求助,称其在某短视频平台上结识了一名男网友,对方称只要给他转钱,就可以获得十倍返还,结果转了钱过后这名男子并没有兑现承诺,怀疑被骗的小陈便向洪武路派出所民警求助。

  原来,那天晚上小陈刷视频时结识了一名男网友,对方还称想加小陈为好友,和她交个朋友,小陈也答应了。随后这名自称叫林某的男网友便和小陈聊了两句。第二天早上,小陈在对方的朋友圈里看到一条动态,说他和他的女朋友分手了,前女友和其现男友给了他60万元,现在他需要别人给他转钱,然后把这些转账记录放在朋友圈里给他前任看,以此来羞辱他们。并且林某还称,为了报复对方他想把对方的钱花光,所有转账的人事后他都会十倍返还。

  看到这条信息之后,小陈就有些心动了,随即转了520元给对方,对方直接点了退还,还问小陈能不能支持他一个2099元,小陈刚开始害怕对方是骗子,便只发了520元进行试探,之后对方又说只要发2099就会把两笔钱一起进行返还,担心对方第一笔钱也不还给自己,小陈便听他的话,将钱给转了过去,但之后对方不光不提返款的事情,还让小陈继续转账,意识到不对劲的小陈先是要求对方赶紧退钱,可对方并不同意,感觉被骗的小陈连忙向洪武路派出所报警求助。

  目前,秦淮警方已对此事进行立案侦查,相关工作还在开展之中。秦淮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日常生活中要擦亮双眼,提升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己对朋友圈信息的甄别能力,切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要被眼前的暴利所诱惑,凡事都要多思考,谨慎行事,以免被骗。

  秦公轩 庄颖

标签:返还;警方;转账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