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航空梦!《童星飞扬》零距离感受飞行魅力
2023-06-25 20:43:00  
1
听新闻

  《童星飞扬》每周日10:25-10:55在杭州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杭州之家(APP)、葫芦网(网站)同步直播!欢迎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准时收看哦!节目播出后还可以通过哔哩哔哩、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搜狐等搜索“童星飞扬”观看节目内容!

  金职航空科普基地

  每次抬头仰望的万尺高空,究竟有着怎样迷人的风景呢?其中又潜藏着哪些航空奥秘呢?本期小朋友们来到了位于金华市婺城区的金职航空科普基地,带着对航空的奇思妙想,带着对祖国航空科技的期待,踏进了金职航空科普研学基地,展开了一场神秘的航空探索之旅!金职航空科普基地是一个集“知识性、趣味性、科技性、创新性、互动性”为一体,兼具航空科普和实验教育功能的社会实践基地。

  目前,该基地共设有飞机模拟体验区、大型机场沙盘、空中指挥塔台、阶梯式影院、参观大型机库、机长和乘务长打卡、参观飞机仿真驾驶舱、航空科普文化墙、无人机竞技馆、航空模拟体验室以及航模DIY等11个活动区域。同时,其还设置了“理论课程”“体验课程”“实践课程”“活动课程”“拓展课程”等5大课程模块,每个模块包含课程共计20余种;并通过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制订了特定的课程,以与校内课程相结合等方式,拓展学生的知识范围,扩大学生视野。

  节目内容

  看到一架架飞机,小朋友们肃然起敬。这里不仅有1:1制作的中国机长同款A320模拟机舱,还有各种航空真机散布其中,更有等比缩放的航空模型,有棱有角,酷帅十足。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还了解了飞行器设计的基本原理,各类飞机的用途,以及许多有关航空的知识。

  同时,大家亲手操作了如何开飞机,如何监控飞机、指导飞机飞行。穿上帅气的机长制服,真直切切体验了一把航空瘾。

  在二楼的模拟塔台,同学们化身专业“空管”,发号施令控制着飞机的起飞和降落,体验了惊险刺激的指挥塔台的空中对话!

  在这里还有一场模仿《中国机长》影片中8366客机在玻璃破碎后,作为航空管制员指挥机长安全落地片段的对话。看着惊心动魄的画面,周围真实的场景布置,小朋友们要沉着冷静的指挥,这是一次突破自己勇气的挑战。

  接下来小朋友们进行了一场无人机障碍穿越赛。无人机是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自备程序控制装置操纵的不载人飞行器。从某种角度来看,无人机可以在无人驾驶的条件下完成复杂空中飞行任务和各种负载任务,可以被看作是“空中机器人”。第一次上手操控无人机模拟器体验飞行的乐趣,大家都玩得很开心!

  吃完午饭后,一场关于体力、耐力意志力的较量开始了。四小队先后进行了一场指压板大作战和弹力绳拔河。在指压板上面完成一系列连贯的挑战闯关项目,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

  弹力绳拔河为四小队同时PK,每队派出一名队员进入弹力绳内。队员们必须通过拔河的形式,放入更多乒乓球才算获胜。比赛开始,四名队员的绳子拉起了一个四边形,大家拼命往不同的方向,去拿乒乓球。不过,有的才拿了一个,就被拽了回去,有的则根本碰不到道具。场外的队员也在热烈地加油打气。

  看来,要想成为优秀的飞行员,良好的身体素质是必不可少的!

  开完飞机还不过瘾,那就自己DIY一架飞机吧!莱特兄弟就是从小小的飞行器开始,从而翻开了世界航空崭新的篇章,小朋友们也用自己双手,制作一架属于自己的航模!

  最后,放飞自己制作的飞机模型!看,飞机在天空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那一定就是梦想的形状!

  尾声

  本期小朋友们在美丽的金职航空科普基地完成了全部的任务。从古代神话故事里嫦娥的“碧海青天夜夜心”,到苏轼笔下的“羽化而登仙”,再到明代万户“飞天”的探索,中国人的飞天之梦穿越千年,中国的飞天之路从一人不足一天到多人多天的太空遨行,从短期停留到中期驻留再到太空生活长达6个月,中国载人航天事业近三十年的坎坷发展过程,是一次又次开拓创新、飞天逐梦的跬步成千里。

  希望小朋友们能通过这次的金职航空之旅,学习航天知识,体验航天魅力,弘扬航天精神,在心中种下一颗飞向蓝天的种子,期待有一天开花结果,冲上云霄。

  本期的预告就到这里了,想要了解宝贝们更多精彩的表现,周日10:15锁定杭州电视台影视频道收看《童星飞扬》,同时期待更多小朋友的加入!童星飞扬,让梦飞翔!

  播出时间 | 每周日10:25~10:55

  播出频道 | 杭州电视台影视频道

  其他平台 | 杭州之家(APP)、葫芦网(网站)、哔哩哔哩、爱奇艺、腾讯、优酷、搜狐

  出 品 方 | 嘉兴星纳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公众号:星纳影视

  快关注我们吧!

标签:小朋友;航空;无人机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