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走进南京 科普实践体验活动在肯德基餐厅开启
2023-06-21 14:12:00  来源:江南时报网  
1
听新闻

  6月18日,2023年“让成长更美好”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走进南京弘阳广场肯德基餐厅,10组亲子家庭参与了此次主题活动。作为本年度“十城巡回系列”科普实践体验活动的一站,南京弘阳广场肯德基餐厅通过“食之安心,营养‘童’行”科普、探秘后厨、吃动平衡我最行等生动有趣的互动环节,让到场的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学习到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方面的知识。

  活动当天,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主任助理汲丽娜、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泰山分局代表、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专家及南京肯德基公司相关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现场各位嘉宾与营养专家以及亲子家庭们一起互动,引导他们了解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的健康成长是一项永恒的课题,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活动是一项关乎青少年健康的普及工作。通过在肯德基餐厅开展沉浸式体验活动,将知识以生动有趣的形式输出,可以高效地帮助广大青少年们在实践中学习和吸收更多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主任助理汲丽娜表示。

  (图为嘉宾汲丽娜女士致词环节)

  活动现场,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专家应瑞峰以“食之安心,营养‘童’行”为主题,与亲子家庭分享食育方面知识,并对他们提出的相关疑问进行悉心解答,帮助大家做好家庭食品安全和营养知识的保障,让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陪伴每一位小朋友茁壮成长。

  (图为营养师进行“食之安心,营养‘童’行”科普环节)

  平时来到肯德基餐厅,很多小朋友都非常好奇这些美味的食物是怎么制作的?又是怎么被端上餐桌?今天在肯德基餐厅就特别设置了“后厨探秘”环节,为好奇的小朋友们揭秘肯德基餐厅后厨的样子。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按照要求洗手,走进后厨,看到了餐厅科学先进的设备、干净整洁的环境以及餐厅对食品安全把控方面的高标准和严要求。“我学习了规范的洗手流程,也看到了冷冻库里摆的整整齐齐,阿姨还给我展示了在手表上监测、管理食品效期的操作。真的很神奇!“三年级的小宁在肯德基后厨探秘后,激动地和妈妈分享刚才的所见所闻。肯德基用“眼见为实”让大家吃得更放心。

  (图为后厨探秘环节,小朋友们整装待发)

  为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将科普知识学以致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吃动平衡我最行”的游戏互动环节。孩子们自行分组为3人一队,共4支队伍为极具代表性的模拟案例进行吃动平衡计划,来检验孩子们在今天课堂上的学习成果。

  健康吃饭组的对决是从A、B两队中的第1位小朋友进行跳绳挑战开始的,跳绳个数所对应的时长即为本队第2位小朋友“吃”的搭配环节时长;第2位小朋友在规定时间内为一位模拟初三即将中考的学生进行一日三餐的合理搭配;第3位小朋友则要充分解释一日三餐搭配的推荐理由及运动建议。现场嘉宾分别点评了4支队伍的吃动平衡计划,让孩子们再次巩固知识、检验学习成果,希望他们能够在未来的生活中亲身实践膳食营养、吃动平衡的生活理念。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泰山分局负责人表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立体的活动内容让孩子们亲自参与其中,关注食品安全、学习营养健康,切实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是非常有教育意义的,希望肯德基能够持续开展此类活动,长久助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图为小朋友们进行互动游戏:吃动平衡我最行)

  活动最后,嘉宾为小朋友们颁发“我是小小食安员”证书,肯德基讲解员带领孩子们清脆地齐声诵读《食安三字经》,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图为活动“小小食安员”授予仪式)

  陪同孩子参加活动的家长陈女士说:“孩子很喜欢今天的活动,跟我说以后要多吃蔬菜,我们家长也学习到根据孩子不同年龄段也要有针对性地为他们安排饮食。而且借这个机会了解到肯德基在食品安全方面的不懈努力,还是收获颇丰的。”

  据了解,“让成长更美好”2023年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由主办方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中心、技术指导单位中国健康教育中心联合百胜中国及旗下肯德基品牌共同举办。

  自2016年项目启动以来,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聚焦青少年健康成长需求,走进学校和社区里、走进社会体验空间中、走到青少年身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宣教活动。百胜中国从项目一开始就结合自身公益资源,积极提供支持,开放旗下肯德基餐厅、物流中心和上游供应商基地,邀请孩子们参与“探秘”,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他们了解食材从源头到加工的全过程,提升青少年食安鉴别能力,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标签:环节;食品安全;女士
责编:刘岩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