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如皋市支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1-03-24 18: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蕾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权利保护意识,全力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农发行江苏如皋市支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宣传活动。活动期间,该行在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聚焦“一老一少”,重点关注老年人、年轻人等人群,开展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在网点开展常态化宣传活动。该行充分利用营业大厅门前LED电子屏上滚动播放“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谨防过度借贷”等活动主题口号,在营业大厅内宣传栏、柜台等显目位置摆放宣传资料,供客户免费取阅,并在为客户办理业务过程中,向客户普及消费者基本权益,讲解维权的方式和方法,提高其风险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

  二是在周边街道对老年人开展金融宣传。该行利用来来往往的人群,重点选择老年群众,以听得懂、听得进的方式向其普及存款保险、个人信息保护等金融知识,重点对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容易给老年人造成侵害的金融知识进行提示和宣传,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三是走进企业对年轻人开展金融教育。该行利用走进企业,重点选择年轻群体,向其普及消费者保护的金融政策,使其了解并懂得主动维护其享有的权益,提高了其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和能力。同时普及个人征信知识,提示防范“保本高收益”等名义的金融诈骗,引导其珍惜个人征信,远离“以贷养贷”、“以卡养卡”等不良消费习惯,引导其树立正确的消费意识,理性投资的观念,进一步提升了年轻消费者的金融素质。

  通过本次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公众树立理性消费意识,提高合理维权意识和能力,培育良好金融消费生态环境,构建和谐的金融环境。(袁蕾)

标签:金融消费者;老年人;宣传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