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史城市”扬州出版首部城市通史
2023-12-06 22: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晶 庄文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周晶 摄影 庄文斌)12月4日,《扬州通史》正式出版面世,这是系统研究扬州历史的首部城市通史。著作以时代与史事为经,以城池变迁、学术文化、社会生活等为纬,勾勒扬州自先秦至民国两千多年的历史演进脉络,并上溯距今七千年的龙虬庄文明,全面展示古城扬州的发展历程与文明进程,赓续城市历史文脉,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启示作用。

  《扬州通史》是扬州市委市政府主持推动的大型学术研究工程,由扬州市委宣传部委托扬州大学组织编写,于2017年启动编撰,至今年11月正式面世。《扬州通史》已获选国家“十四五”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重点资助项目。全书分为六卷八册,共计四百余万字。

  “著作对于保存城市记忆,延续名城文脉,彰显家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对于推动扬州城市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书香扬州建设均具有重要的意义。”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表示。

  

标签:扬州;通史;文脉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