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公路医院”在高邮运营首批“公路医生”上岗
2023-12-05 22: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海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孙海燕) 近日,全省首家“公路医院”在高邮正式挂牌运行。同时,首批“公路医生”将开展实地调研、“把脉”农路,形成“诊治”清单,提出综合性治理措施,进一步提升全市农村地区公路交通安全水平。

  据了解,早在2021年6月,高邮就建成了全省唯一的农村公路病害展研馆。展研馆采用声光电等技术,采用图片、实物、模型、动画和视频等方式,生动直观地展现农路常见和典型病害,开展课题研究和业务培训。而在此基础上建立的全省首家“公路医院”,将进一步发挥农村公路病害展研馆的平台作用,对公路病害展研馆进行更新改造,从公路病害的表现、危害、数据采集、处置分别进行提升,推进数字展馆建设,建立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立体展馆,加大平台的交互性,充分发挥展研馆作为培训、教育、科研的作用。

  高邮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陈永飞介绍,“公路医院”设立后,交通部门将在事故多发、易发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路段,按照公路医生“一路一策”“一点一策”思路,对症下药,开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治理的好药方。

  据悉,结合“公路医院”挂牌,高邮同时开展“公路医生进乡村”安全专项行动,为农村公路交通安全工作提供科学性专业性的技术指导和全方位全过程的跟踪服务。高邮农村公路周龙线,平时车来车往,串联起周边多个乡镇,连日来,来自公路部门的“公路医生”来到该路段进行步查。90后“公路医生”赵钦告诉记者,他们一天大概要走一二十公里路,不放过整条线的任何一个细小安全隐患,并给出“诊治”意见。

标签:公路;医生;农村公路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