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医生进乡村·专家进讲堂”安全专项活动在高邮成功举办
2023-12-05 09:4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2月1日下午,扬州市交通运输局在高邮举办“公路医生进乡村·专家进讲堂”活动,扬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殷成胜主持活动。扬州市交通局副局长盛宇、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胡顺斌、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翔参加活动,高邮市交通局副局长孙永文参加活动。

  与会领导嘉宾首先参观了高邮市农村公路病害展研馆。展研馆采用声光电等技术,把课本上冰冷抽象的名词,以大家易于接受、理解的方式加以展现,采用图片、实物、模型、动画和视频等手段,生动直观地展现了农路常见和典型病害。

  扬州市交通运输局盛宇副局长为大家解读《扬州市“公路医生进乡村”安全专项行动(2023-2025年)工作方案》。扬州市应急管理局胡顺斌副局长向大家宣读首批市级“公路医生”专家名单。扬州市交警支队张翔副支队长向大家宣读致“公路医生”的一封信。

  随后,扬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盛宇、市公安局副局长韩川、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胡顺斌、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翔、高邮市交通局副局长孙永文共同为“公路医院”揭牌,“公路医生”代表上台受聘并发言。

  最后,两位专家分别为大家作了道路超载运输危险及道路风险隐患排查方面的专业讲座,围绕政策解读、规范讲解,利用大量详实的案例告诉我们如何应对及预防。两位专家的授课,既有丰富的知识理论,又有很强的现实性和指导性。

  此次“公路医生进乡村”安全专项行动,是持续深化拓展农村地区公路交通安全治理的重要举措,对于全面夯实农村地区公路交通安全基层基础,进一步提升全市农村地区公路交通安全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通过“公路医生进乡村”安全专项行动,我们要构建完善“十百千”公路安全专家人才体系,健全夯实公路交通安全四项工作机制,组织“公路医生”专家团队深入一线开展进区县、进路段、进讲堂“三进”行动,为农村公路交通安全工作提供科学性专业性的技术指导、全方位全过程的跟踪服务、多层级跨部门的联动协同,切实保障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为推动乡村振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邮新实践当好先行,为谱写“强富美高”新高邮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标签:扬州市;公路;医生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