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市副市长赵国祥检查海潮大桥安全生产工作
2023-11-22 16: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爱辉 吴思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21日上午,高邮市副市长赵国祥一行深入海潮大桥现场,实地督导项目建设,检查安全生产等工作。局长陈启权、副局长宋健陪同检查。

  在检查现场,副市长赵国祥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困难,现场协调解决并交办,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的安全生产态势,全面落实各级部署要求,切实树牢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做到先安全再生产,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二是要确保安全措施落地,要特别注意高空作业、特种机械操作、场内外交通管控等安全措施保障。

  三是要加强施工质量管理,提升工程质量和管理水平,打造质量标杆。

  据悉,海潮大桥项目于2023年2月8日开工,目前顺利完成杆线迁移、场地布设、老桥拆除、桥梁灌注桩、老路开挖等项目施工,现正进行主桥钢箱梁架设以及剩余的下部结构施工,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约6500万元。

  目前主桥钢箱梁架设是项目施工重点部位,施工涉及高空作业、大吨位起重吊装、特种作业等,安全风险较大,属危大工程。我局要求项目部、监理单位时刻提高安全意识,坚守质量、安全红线,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同时督促项目部、监理单位加强安全验收环节及安全管理人员、安全防护设施的投入,每日安排安全管理人员对现场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检查临边防护、临时用电、动火作业、特种作业等安全措施,对施工过程做到全程监控管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稳步推进项目工期。 

通讯员 吴爱辉 吴思琪

标签:市长赵国;海潮;安全措施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