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高邮市支行:坚持库存核查 筑牢粮食安全
2023-11-22 13:17: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确保辖内储备粮的储存安全,农发行高邮市支行积极贯彻落实好上级行决策部署,持续做好粮油信贷收储工作。近日,该行进一步履行好资金安全监管职责,对辖内粮食库点进行了现场核查,全力夯实“粮食银行”主导地位,全力保障地方储备粮食安全。

  该行抓实抓细各项贷后监管要求,守牢风险底线,落实查库工作机制,对粮食库点进行全面检查,严格遵守“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的原则,到达粮仓后爬仓查库,逐一核实,分别对粮仓、粮情、数量、质量、安全五方面进行了核查,同时将检查结果同企业保管账、会计账、库存台账进行核对,确保银企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质量完好、储存安全。

  该行通过粮食库存核查、加强资金支付管理等方式,做到“库贷挂钩、封闭运行”。接下来该行将继续严格落实定期查库制度,加强粮食库存管理,不断擦亮和巩固农发行“粮食银行”品牌。通讯员 陈开政

标签:粮食银行;农发行;储存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