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市卸甲镇:文明实践送温暖 敬老爱老迎重阳
2023-10-22 15:1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10月22日上午,卸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 “让老龄生活更美好”重阳节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祝福送进了卸甲敬老院,让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愉快、难忘的节日。

  活动在《莲湘舞》中拉开了帷幕,来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高邮夕阳红文艺艺术团的志愿者共同登台,表演了歌曲《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扬剧《三年前》、《双下山》,淮剧《赵五娘选段——书房会》,黄梅戏《戏凤》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让台下的老人在喜庆祥和的节日里尽享传统艺术的精粹。台上文艺志愿者清脆明亮的唱腔、细腻传神、稳重大方的舞台表演,还有跌宕起伏的戏剧剧情,更是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还举行了重阳经典诵读,志愿者朗诵《采桑子•重阳》、《九九艳阳天,最美是重阳》、《重阳颂歌》等诗歌作品,带领老人们回忆初心使命,厚植爱国情怀,更展现了新时代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

  随后,来自卸甲小学的孩子们在文艺志愿者的指导下,在一寸红纸上感受剪纸艺术的魅力,在一剪一刻中传承民族文化,赓续民族文脉艺萃。不一会儿功夫,一张张普通的红纸,在孩子们的手里成了一件件惟妙惟肖的工艺作品。孩子们借剪抒情,送给敬老院的老人献上祝福。整个现场一片其乐融融的祥和氛围。

  卸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直以来打造“我们的节日”系列文化活动品牌,旨在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接下来,卸甲镇将持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传统文化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弘扬和传承中汲取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讯员 薛恺

标签:新时代;卸甲镇;志愿者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