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兴化两地三部门开展市际交界处道路“天网”集中日联合治超专项行动
2023-10-19 10:2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薛鹤艮 于怀州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贯彻上级关于开展违法超限超载车辆治理百日行动暨“天网”行动的通知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超限超载专项整治行动,增强执法合力,保障道路运输安全,10月17日下午至晚上23时,扬州高邮市、泰州兴化市两地打破过去单点执法的传统模式,实施跨区域联合执法。由高邮市交通综合执法大队牵头,联合兴化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兴化市交警大队在高邮、兴化交界处,开展两地三部门道路 “天网”集中日联合专项治超行动。

  当天下午,高邮大队一行4人来到兴化市超限检测站学习该地区先进管理经验,并从日常管理模式、重点货源企业管理、路警联合执法机制、交通违法案件查处、邮兴两地开展市际联动执法行动等重点事宜进行交流探讨,双方达成初步共识,为下一步定期实施跨区域执法打下坚实基础。

  从当晚18时起,高邮、兴化两地组织路警人员在333省道高邮、兴化交界处开展流动治超行动。当晚18时25分,执法人员在检查时发现,迎面驶来一辆6轴,鲁H牌照大货车,行驶车速很慢,眼见大货车司机神色紧张,随即执法人员手势引导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该车装载的货物为钢板,凭借多年的路政管理经验,该车超限的可能性较大,便将该车带至超限检测站进行称重检测,该车6轴,核定49吨,实际吨位为62吨,超限26.5%。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7人次,执法车辆4辆,共检查车辆125辆次,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7辆,卸驳载货物45吨,超限车辆均移交交警部门进行罚款和扣分处理,由交通部门监督超限车辆自行卸载吨位至核定吨位以下。

  据了解,老333省道作为连接高邮、兴化东西走向的运输大动脉,为广大司机提供了快速便捷的货运通道。同时,与日俱增的货运车流量也带来了新的监管挑战,导致该路段超限超载现象时有发生。经过高邮、兴化两地交通部门的前期沟通,商定了联合整治的具体时间。

  下一步,交通部门将继续围绕压降超限率、增加超限超载车辆查处数量、加大交通违法案件查处力度等重点环节,借助“扬1”亮剑、“道路天网集中日”、国省干线重点桥梁附近定点开展蹲守治超,以路警常态化联合流动治超等活动为载体,保持对超限超载车辆打击的高压态势。同时,加强线上监测和风险研判,适时开展线下错时执法检查行动,夯实“线上+线下”联合治超基础,确保辖区内道路安全畅通。

  通讯员 薛鹤艮 于怀州

标签: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