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卸甲 巾帼姐妹“美丽庭院”展才艺迎中秋
2023-09-25 19:27: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25日上午,高邮市卸甲镇妇联联合该镇农业农村局、工会、团委以及龙奔社区在“卸甲好人”——宋红梅家的“美丽庭院”内举办“魅力女性秀才艺 美丽庭院迎中秋”主题活动。

  活动中,卸甲镇巾帼姐妹以及志愿者们轮番上场,先后向在场群众展示了旗袍走秀《水韵江南》,Pk表演了歌舞《滚滚红尘》《我爱你中国》、二胡独奏《青花瓷》,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电子琴演奏《我的家乡在高邮》,吉他弹奏《温柔》,肩担木偶戏《月宫嫦娥舞》……红歌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将才艺展演活动推向了高潮。

  随后,主办方还组织“卸甲好人”——宋红梅与巾帼姐妹、志愿者代表一起重温了中秋节的来历和习俗,并在面点师傅指导下,活学活用,现场比赛包月饼。大家揉面团,包馅料,搓成团,压成型……不一会儿,一只只形状各异、令人垂涎的月饼便呈现在人们面前。

  今年29岁的戴林娜是一名毕业于南京林业大学的“高才生”,新近被卸甲镇农业农村局招录为公务员,在上周举办的高邮市“主播说庭院”大赛中,戴林娜崭露头角,获得了巾帼主播风采奖。活动现场,戴林娜应邀表演了吉他弹奏《温柔》,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她说:“今天,我参加‘秀才艺 迎中秋’活动,觉得大家演得都很棒,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类似这样的活动,以后我还会积极报名参加!”

  今年49岁的宋红梅12年如一日,不离不弃,默默无闻悉心照料双目失明且患有食道癌的七旬公公朱宏桃,每天服侍三餐、洗衣、打扫卫生、料理家务……她用朴实的行动诠释了孝老敬老之心,用柔弱的身躯撑起了人间大爱。她因此被大伙推选为“卸甲好人”,她家的庭院因为其平时打理得清爽整洁、四季花红叶绿,而被推选为“美丽庭院”。活动现场,宋红梅与大家一起认真学习包月饼,仅用几分钟,一个莲花形的水晶月饼就成型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宋红梅开心地说:“今天,我在家门口参加这次活动把月饼制作技艺学会了,以后就可以在家为公公做月饼品尝了……我觉得真开心!”

  活动结束时,卸甲镇妇联主席胡星凤表示:“今天的活动将‘我们的节日——中秋•国庆’系列活动与‘美丽庭院’展示活动相结合,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大家很开心……今后,我们将开展更多这样的活动,来进一步展示巾帼姐妹才艺,并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卸甲‘美丽庭院’以及‘示范村庄’创建、展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为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更好地贡献巾帼‘她’力量!”

  通讯员 吴继原

标签:庭院;卸甲镇;月饼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