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交通跑出农村公路建设“加速度”
2023-09-24 21:11:00  作者:管言之 张龑  
1
听新闻

经济开发区一支渠路

  今年以来,扬州高邮交通围绕民生幸福工程发力,以民为本,高效率高速度实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跑出了农村公路建设的“加速度”。一批农村公路工程项目扎实推进,为解民忧、惠民生提供有力支撑。

  沙俞路位于高邮汤庄镇南屏村南部,是2020年陵南路改造项目的南延伸段,道路北起与X307平交道口,向南延伸至终点南屏村二、三组,路线全长4.704公里,工程概算约1060万元。

  道路改建后,一是基本解决与南侧江都区的互通并连接上级S352省道;二是解决规划发展村庄南屏村二、三组的双车道四级公路通达问题;三是进一步助力沿线特色种植业、蟹产品养殖业的发展。

  截至目前,沙俞路已经完成约1.9公里路基第一层灰土施工,主体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完成。

汤庄镇沙俞路

  一支渠老路沿一支渠北岸而建,东起昌农路平交道口,向西延伸,横穿屏淮北路,最终与老淮江公路(X251)平交,道路全长约4.97公里。同步改造2座线内桥梁,工程建安费投资约1100万元,改造后为路面全宽6米的沥青混凝土道路。

  一支渠路的改造,主要解决了经济开发区中北部横向交通要道缺乏的现状,并且串联通达北太平村八组、昌农村十六组、清水潭村三组等三个规划发展村庄的双车道四级公路,结合经济开发区对一支渠的疏浚整治,整体打造高效农业灌溉、种植区域。

  截至目前,一支渠路已完成约1公里路基施工、完成约0.8公里路面底基层施工,同时王大枪桥完成墩台帽浇筑,正在开展养护工作,工程整体预计年底前完成通车。

经济开发区一支渠路

  高阳路(Y023),北起X205平交道口,向西南方向延伸,串联周山镇龙胜村(东胜组、薛庄)、三垛镇兴联村(大、小吉垛)、三垛镇米仓村(倪庄)等节点后,终止于X204平交道口,道路全长约13.39公里。其中周山镇于2017年、2019年总计改造完成含支线在内路段约6.8公里,三垛镇于2019年改造路段约5.2公里。本年度改造方案,分别由周山镇、三垛镇对属地范围内的路段(桥梁)建设实施,其中周山段道路全长0.84公里,老路现状为宽度4.5-5米的土质路面,本次改造全线原址新建,同步改造1座线内桥梁(解放桥);三垛段道路全长1.361公里,约1.2公里现状为路面全宽3.5米的水泥砼路面,本次采用单侧拓宽2.5米方案,剩余约170米土质路面全线新建后,与周山段道路搭接。除路基、路面、桥梁涵洞工程外,全线配套标志标线、绿化、生命安全防护等附属工程设施。改造后全线路面全宽6米,达到“双车道四级公路”标准要求。

周山镇高阳路

  高阳路连接线的提升改造,一是打通了“断头路”,贯通了道路全线实体,彻底落地了规划路段,让全市农村公路路网更加科学、完善;二是疏通了“梗阻路”,彻底解决了多年来周山镇、三垛镇互通需要借道绕行的窘境,缩短车距里程近10公里,节约通行时间约15分钟,使得两镇更加“亲近”。

  截至目前,高阳路三垛段已完成约1.1公里路基第一层灰土施工,周山段路基正在原地面处理,解放桥正在桩基施工。项目整体预计年底完工,彻底打通断头路。

  (管言之 张龑)

标签:支渠;三垛镇;平交道口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