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以坚守战高温迎夏日“大烤”
2023-07-12 16:1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入夏以来,扬州持续高温,7月12日,扬州气象台升级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炎炎烈日下,扬州港航运东船闸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迎峰度“烤”,用汗水诠释劳动者最美。

  在闸室走道板上,巡查员正来回不断开展安全巡查,指挥船员带好缆绳,同时不忘提醒他们注意高温防护,认真、真诚的态度得到了船员的一致肯定,也收获了同等的问候,“谢谢你们,你们自己也要注意防暑。”一个班次工作下来,巡查员手机上的微信运动步数就达到了一万多步,每一步都是坚守岗位保安畅的见证。

  闸室走道板下,船闸养护股机电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新修建的机修库房内部电气线路的布设,为在实施门机电设备专业保养以及突击性抢修时,减少检修器具的辗转搬抬,保证在现场就能随时取用,缩短前期准备时间,从而提高养护维修效率。运东船闸在闸室走道南岸修建机修库房。7月上旬扬州出现持续降雨,库房建设速度受到一定影响。近两日,扬州天气开始放晴,为加快建设步伐,工作人员战高温,在闷热的环境下持续工作。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臂膀不停地滚落下来,没有一声叫苦叫累的话,只有持续不断的工作。此外,他们还加强高温下机电设备的巡查保养频次,保证设备运转正常。

  为保障航道通畅,船闸还组织人员出动航政艇对沿线航道情况进行巡查,在与船员的交流中,工作人员不忘提醒他们做好高温防护,有需求可以与船闸联系。船闸免费提供应急水电,船员驿站免费对外开放,可以上岸休憩。

  你坚守“热”土,我“清凉”守护。为保障劳动者的“清凉权益”,运东船闸给高温下的劳动者送去矿泉水、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物品,叮嘱他们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降低高温对身体可能产生的危害。

  烈日下,交通港航人不惧“烤”验,勇斗酷暑,不服“暑”的精神让人感动,这个夏天“暑”你们最美!

  通讯员 刘静

标签:船闸;扬州;巡查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