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通航安全!通扬线高邮段9座航标开建
2023-07-11 15:5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陆上行车看红绿灯,水上行船看航标灯。通扬线高邮段开工建设9座航标,进一步完善航标配备,保障船舶在夜间、暴雨、雾霾等可见度较低条件下安全航行。

  通扬线高邮段航道整治工程航道施工部分已于2021年底通过交工验收,整治后的航道通航条件得到较大提升,该段航道2022年通过各类船舶的数量约25000艘。针对通扬线高邮段航道航标配布情况现状,在通扬线高邮段与北澄子河汇流口、通扬线高邮段与三阳河汇流口上下游、航道沿线流量较大的临河闸站等处配布航标,包含4座侧面标和5座横流标。侧面标为水中标,其基础为钢管柱加3级混凝土圆形承台,上部为矩形钢结构标体;横流标为岸标,其基础为柱形混凝土,上部为杆形标。

  截至7月10日,侧面标基础部分已全部浇筑完成,侧面标标体部分以及横流标正在抓紧施工中,预计今年10月底前可全部投入使用,届时通扬线高邮段通航环境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通讯员 薛爱鑫 刘赢

标签:航标;通扬线;航道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