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速行动 ,扬州港航高邮分中心开展汛期安全隐患大排查
2023-07-11 15:5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扬州市出现强降雨天气,河流水位大幅上涨,7月6日—7日,里下河三垛水位已超警戒线0.77米。扬州港航高邮分中心闻“汛”而动,迅速反应,对高东线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力保汛期航道安全通畅。

  本次安全隐患大排查范围为高东线全线,通过巡航全面排查汛期安全风险隐患,堵塞安全漏洞。一是排查航道基础设施安全隐患,对高东线护岸墙前水下隐蔽部位土方冲刷情况进行详细检查,确保高东线护岸无损坏、倒塌现象。二是检查高东线沿线助航设施情况,详细检查航标运行状况,及时更换航标损坏部件,同时对沿线用于安全宣传、指路等功能的标志标牌进行检查,确保航标、标牌等助航设施完好。三是重点对高东线沿线桥梁施工水域附近进行现场巡查,检查桥梁施工水域航道维护尺度和临时助航标志定位准确性、发光效果等,督促施工方做好汛期施工安全管理工作。

  下一步,扬州港航高邮分中心将持续加大汛期巡查力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掌握气象动态,做好恶劣天气的监控和防范工作,确保检查整治不放松。织牢汛期“防护网”,力保汛期航道安全通畅。

  通讯员 李文静 张丹

标签:汛期;排查;航道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