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三联动”开展反邪教法治宣传
2022-07-06 14:4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培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沛县司法局充分发挥法治宣传职能作用,通过普法责任部门联动、多媒体全天候联动、本系统上下联动等开展反邪教法治宣传活动,取得明显效果。

  一是普法责任部门联动。县法宣办召开协调会,制定“谁执法谁普法”开展反邪教法治宣传项目清单,将开展反邪教法治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纳入重点宣传内容,加强责任落实和考核;各个普法责任单位利用发放宣传资料、手提袋、纸杯、宣传画等宣传有关反邪教方面的法律法规,有力提高了群众认识邪教、辨别邪教、拒绝邪教、反对邪教的能力,自觉抵制非法的邪教活动,努力营造了浓厚的反邪、防邪社会氛围。

  二是多媒体全天候联动。发挥以电视、广播、政府部门门户网等新闻媒体的主渠道、以户外公益广告为补充的全方位、全媒体、立体式传播体系,播放转发反邪教宣传短片;利用微博微信、12348法网、法润民生微信群,广泛宣传,向群众宣传邪教的危害和本质及《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防范抵制邪教,不参与邪教、不信奉邪教,积极倡导科学健康生活。

  三是本系统上下联动。组织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律师事务所律师、一村一顾问法律服务人员,通过法律法规讲座剖析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的形式向群众宣传邪教的基本特征和严重危害等内容,结合真实案例清楚明白地向群众讲解邪教的真实面目,使群众对邪教有了更深入、清晰、直观的认识,营造了群众崇尚科学、传播文明的良好风气。同时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反邪的法治教育,教育他们不仅要提高自己识别邪教、自觉抵制邪教的能力,还要向自己的亲戚、朋友、邻居做宣传工作,以提高他们识别、抵制邪教的能力。(李培友

标签:邪教;宣传;普法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