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区女性社矫对象损害修复有“心”法
2022-07-06 14: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微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徐州市铜山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专项分类服务,对女性矫正对象实行“监管 + 疗心”的工作模式,一方面利用司法行政力量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监督管理,另一方面联合地方高校、社会组织资源对社区矫正对象实行心理辅导。实现矫正对象“疗心”,矫正方式创“新”。

  7月1日,铜山区10名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参与了“不念过往,不惧将来——女性幸福引领计划”第一次线下活动。来自中国矿业大学的李全彩教授带领项目团队运用社会工作的专业技巧以及损害修复理论体系,挖掘女性社区矫正人员的潜力与独立意识,首先邀请每位参与的社矫对象进行自我介绍,诉说自己的心愿所向,随后通过团体动力和沙盘游戏对社矫对象进行心理辅导,活动受到了一致好评,社矫对象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感谢司法局和中国矿业大学联动,为我们提供帮助,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对我们进行心理疏导。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自己可以试着和别人交流,沟通,活动很有意义,很好。”参与活动的一位社矫对象说。(李微

标签:社区矫正对象;矫正;女性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