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最舒心”外资持续看好中国
赛默飞世尔中国制造中心苏州工厂项目投产
2020-09-27 13:3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杨井峰 高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25日,赛默飞世尔中国制造中心苏州工厂项目开业投产。据悉,该项目总投资超1000万美元,新增厂区面积达13000多平方米,将引入赛默飞在亚太地区首条一次性生物工艺容器系列产品生产基地,并建设中国创新中心苏州分部,还将引入高端空气质量检测分析仪器的生产线,进行环境颗粒物连续监测仪等仪器的本地化生产。

据了解,赛默飞世尔科技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总部位于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科学分析仪器制造商,年销售额超过250亿美元,致力于在食品安全、药物分析、干细胞研究等领域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2011年,赛默飞世尔科技在苏州高新区投资开办了该公司在中国本土最大单体工厂——赛默飞世尔(苏州)仪器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实验室仪器、实验室耗材、基因合成及测序服务、体外诊断试剂类产品。去年8月21日,赛默飞世尔科技与苏州高新区签署投资备忘录,加码投资规模,扩建中国制造中心苏州工厂项目,引入一次性生物工艺容器系列产品生产基地以及苏州创新中心。

据介绍,一次性生物工艺容器系列产品生产基地,具备了一次性生物工艺容器、液体传输管件以及多支管生物工艺容器标准化产品和定制化产品的系统制造、组装和配送能力。新组建的苏州创新中心办公研发区域占地800平方米,配备有设施齐全的样品准备、化学分析实验室、室内和户外空气检测实验室、机电实验室等。

未来三年内,该中心计划为新品开发和技术创新持续配置完善核心研发团队,逐步建立健全研发和创新能力。同时,该中心将依托苏州优越的地理位置、卓越的经济人文环境,结合赛默飞的品牌优势和研发实力,吸引科技人才聚集,逐步建成全国一流的科研生态圈,通过产学研的互动,促进长三角经济发展。

“我们持续看好中国生物制药产业。特别是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背景下,通过对苏州高新区的进一步投资,完善了赛默飞本地制造本地研发的战略布局,让我们从研发到生产制造全流程地匹配并满足中国的生物制药合作伙伴在不同阶段的需求。”赛默飞世尔中国区总裁艾礼德表示,今后将继续增资苏州提升产能,通过协同发展与中国生物制药行业共同成长。

今年以来,面对经贸摩擦、疫情等复杂国内外经济形势,外资仍然强烈看好苏州高新区,得益于苏州完善的产业链、“苏州最舒心”的营商环境。在面对复杂国内外经济形势,苏州高新区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水平,全面落实全流程全生命周期企业服务,出台支持企业发展2020版,举办民企、日企以及医疗器械、大数据产业等专场座谈会,实施“党建先锋,在企身边”行动计划,“一企一策”帮助解决问题,倾力打造“苏州最舒心”营商环境,让企业“幸福感”满满。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苏州高新区新增外资项目53个,实际使用外资达7.37亿美元,同比增长63.1%,增幅之大,折射出外资企业深耕苏州高新区的信心。(杨井峰 高媛)

标签:苏州;生物工艺;苏州高新区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