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万元“不翼而飞” 民警4小时现场“破案”
2023-12-09 10:1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藏在家里的16万现金,竟莫名消失了,这么离奇的事情,最后在民警的耐心探寻下终于揭开了谜团……

  12月1日下午13时许,灌云县公安局接到小伊镇居民祝奶奶的报警电话,称家里的16万现金疑似被盗。由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左彬带领技术中队中队长严海军、民警温东洋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只见祝奶奶正坐在床边哭泣,“警官,这是我攒了大半辈子的钱,这可怎么办啊!”78岁的祝奶奶紧紧抓着民警的手,泣不成声。

  见此情形,民警耐心地安抚祝奶奶的情绪,并向其了解相关情况。后经了解,祝奶奶前几个月一直在外市生活,今天回来之后才发现藏在家里的16万元现金竟“消失”了,存了大半辈子的钱就这么没了,祝奶奶立刻慌了神,赶紧报警求助。

  掌握情况后,民警试图引导祝奶奶回忆最后看见现金的时间、位置,对比确定有无翻动痕迹,但由于祝奶奶年事较高,且情绪波动较大,提供的证言前后存在矛盾。此时,民警一边全面进行勘查,一边对祝奶奶放置现金的位置周围仔细搜寻。在连续工作4个多小时后,细心的民警最终在拐角杂物堆深处找到了遗失的现金。

  民警赶紧让祝奶奶清点现金是否有缺损,清点完确认后,祝奶奶开心地告诉民警,16万元现金一分不少。钱财“不翼而飞”竟然是一场乌龙事件,在场的人都终于松了一口气。

  “太感谢你们了,不然我上哪找回这钱去。”祝奶奶喜极而泣,对民警提供帮助不停表示感谢。临别时,民警仔细叮嘱祝奶奶今后一定要注意保管好钱财,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周璇 王凡)

标签:奶奶;民警;现金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