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州公安快速打掉一跨市流窜盗窃团伙
2023-12-01 15:0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3名跨市的惯犯深夜窜到连云港市海州区,对车内财物及沿街商铺进行了疯狂盗窃。结果,警方迅即循线追踪,仅用6小时便追到响水,将他们悉数抓获了。然而,他们到海州作案的原因竟是在连云港没有案底,以为警方很难抓到他们,但没想到,来了一趟就栽了。

  清早,多家店铺报警

  “龙浦路饭店被盗、中心路服装店被盗……”11月24日上午8时许,浦南派出所陆续接到多起警情,但大都是店铺遭到了盗窃。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勘查,发现被盗的几家店铺安装的均是玻璃门,门上U型锁均被强力破坏。

  后经调取现场及周边监控,民警发现当日凌晨1时许,3个鬼鬼祟祟的男子出现在龙浦路一家饭店门口,东张西望确认四周没人后,便分工行窃,其中一人负责望风,两人徒手掰坏玻璃门锁,借助手机电筒溜进店内进行盗窃。

  片刻后,3人骑着从饭店偷来的一辆电瓶车,载着“战利品”奔向其他“目标”,又沿街连盗了4家店铺和1辆轿车内财物。凌晨5时许,街面行人开始增多,3人这才丢掉电瓶车,叫来一辆的士快速逃离了现场。

  中午,追踪擒获毛贼

  但是,3人逃得快,民警侦查追踪的速度更快,因为不到1小时民警便确认了3人身份,同时通过该的士行动轨迹,发现他们已于7时许逃到了盐城市响水县。民警当即驱车奔赴响水实施抓捕,13时许,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快速锁定了3人躲藏的小区。

  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在该小区门口“守株待兔”。一个小时后,准备外出吃饭的3名嫌疑人魏某、赵某、赵某某,带着胜利般的笑容刚到小区门口便被民警控制起来。接着,民警从其入住的地方搜出了三贼还未“捂热”的烟酒、服装等大量赃物。

  “看看,我说别来连云港吧,这下好了,白跑一趟不说,还得倒贴食宿费。”一贼垂头丧气地小声埋怨道。

  深夜,开始大肆盗窃

  三贼交代,他们系同乡,均无业,有前科,赵某因近日手头紧,便提议合伙偷盗弄点钱花,考虑家乡周边多处留过作案劣迹,易被警方抓获,遂选择了从未去过的连云港作为目的地。

  23日晚10时许,三贼乘网约车先到市内一地下车库拉车门盗窃了13辆轿车内现金及物品,后本想再对市区沿街商铺下手,但见路上有巡逻警车,便转而遛到附近的浦南镇盗窃了9家店铺。“我们研究了半天,认为安全才来连云港的,没想到这么快就完了。看来,当初的决定是错的。”赵某懊悔地说。

  目前,3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匡梅 郑宇)

标签:盗窃;连云港;民警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