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物博会签约合作项目27个,总投资254亿元
2023-09-03 19:4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赵芳)9月2日,第八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落下帷幕。本届丝路物博会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物流、投资、贸易合作提供重要机遇,在这场为期3天的盛会上,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450家参展企业拥抱“丝路机遇”,围绕“共建互利互惠共赢机制 同绘陆海联运丝路宏图”主题,进行“线上+线下”同步展示,携手共建国际物流新通道。作为“一带一路”强支点城市,连云港持续见证着“一带一路”沿线合作更深入、更紧密、更全面。

  本届丝路物博会展览总面积3.7万平方米,设立6个展区,室内展示规模折合国际标准展位1483个,展示规模为历年之最。

  走进1号馆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建设综合物流展区,“一带一路”综合介绍及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的展位映入眼帘:现场充满火车、货轮、港口等物流元素。国内大型央企及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知名物流企业悉数到场,通过丝路物博会拓展国际朋友圈。

  本届丝路物博会最大的特点是以物流为主体,行业龙头企业、百强企业和上市公司超60家“明星”企业拿出主打产品、高科技新品、特色产品,吸引客商们的“眼球”。

  2号馆物流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展区内,上海晋隆货架有限公司最新研发的叉臂式循环提升机系统吸引了不少客户交流询问。公司事业部经理何飞龙说:“这台设备可以实现不同楼层间的产品输送,最大载重量100公斤,最大输送效率大约每小时1500件。”

  在本次展会上,有来自俄罗斯、马来西亚、泰国、尼泊尔、越南、韩国、蒙古、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家企业参展。“参加这样的展会,对于我们拓展中国境内业务、丰富电商销售渠道具有很大的意义,希望将我们马来西亚的蜂蜜、豆蔻浓缩果汁等商品销往各地。”参展商陆放说。

  本届丝路物博会期间,签约合作项目27个,总投资254亿元,涉及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国际物流等多个产业。总成交及意向成交金额约1500万元;观展人数累计达5万人次,其中专业观众约1万人次。

  连云港市委书记马士光说:“我们愿与各界朋友一道,以国际物流合作为纽带,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深化国际产能合作、区域协调联动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强化互利合作,共享繁荣发展。”

  

标签:丝路;物流;连云港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