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为百姓和人大代表架起沟通桥梁
2023-09-03 19: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朱先明 王瑞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议事会还真管用,给我们解决了难题。”9月1日,在一艘渔船上召开的连云港市连云区连岛街道人大代表“议事会”上,部分渔民对渔业转产后上岸就业创业有疑问,参会的区人大代表围绕发展海岛旅游、做好民生保障等一一给出回应,受到渔民欢迎。

  这是连云区人大代表“议事会”为渔民解决难题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连云区人大积极推动基层议事平台建设,以人大代表“议事会”的方式,为百姓和人大代表架起沟通的桥梁。据连云区连岛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高嵩介绍,参加“议事会”的有人大代表、涉事方代表或当事人,上级主管部门也可以作为一方代表参加。“议事会”严格遵循收集议题、确定议题、协商议政、议案落实4个基本程序。日常,人大代表会定期走访选民,了解群众的所想、所求、所盼,最后经人大工委整理归纳后,决定是否邀请各方召开“议事会”。

  以连岛街道为例,自去年以来,各级人大代表在该街道组织的人大代表“议事会”上倾听群众呼声,提出30余个涉及海岛旅游、项目建设、渔家乐、生态文明、民生保障、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建议意见,都得到了有关部门的答复或被采纳实施。

  (朱先明 王瑞)

标签:议事;人大代表;连云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