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农商银行:凝聚农商力量,共建文明家园
2023-07-11 21:1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其昌  
1
听新闻

  长期以来,东海农商银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乡村振兴主办行使命,持续开展便民、利民、惠民服务,在前期开展志愿服务基础上,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将党建共建融入中心任务

  东海农商银行以党建共建活动为载体,在服务大局中勇担当,融入业务发展各方面;在立足岗位作奉献中打头阵,积极融入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职工在本职工作中做到有为有位。在与东海县各部委办局的党建共建活动中,相互协作、互相促进、互相监督,共同加强双方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激发“共建联动”效应,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实现党建业务的“一盘棋”,进一步推进东海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有效落地。

  以“党建+”思维,保障业务“大后方”融合,结合固定节假日,立足实际,组织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不断丰富场景业务活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定期与共建单位在内部网党建专栏、微信群宣传报道,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感染人,宣扬党员先锋模范精神,增强共建黏度。“党建+”思维的运用,能有效为业务发展护航,突出目标责任考核和结果运用,强化对干部的过程管理,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活力。今年以来,组织开展“福满晶都城”“携手她力量”“环湖徒步健康行”“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活动,强化外联外拓,有效提升东海农商银行知名度和影响力。

  将文明新风融入金融实践

  服务是金融机构永恒的主题,东海农商银行持续开展“厅堂优质文明服务提升”工作,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环境、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效率,在全辖范围内掀起“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同时为深化运营队伍建设,挖掘运营各个岗位上的典型人物,切实抓好运营榜样的培养、选树和推广,发挥运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运营队伍建设深化年”专项活动安排,开展“管理能手”“学习标兵”“工匠能手”“创新典范”“服务标杆”先进个人评选工作。

  各支行网点根据“圆鼎家园”星级网点创建专项活动实施方案,重点突出环境优化、服务提升、行为管控、人员管理、深化家园文化等方面,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坚决摒弃被动服务、机械服务观念,做到主动贴近客户需求,关注客户意见,重视客户感受,做好客户的贴心助理。同时不断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营造安全放心的金融消费环境和金融市场环境。

  将实干笃行融入品牌建设

  东海农商银行长期开展创文创卫志愿服务,深入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具体工作要求,按行业规范及创文标准加强窗口服务、营业厅堂及环境卫生管理,做好创文标识的制作、张贴工作。同时窗口服务与创文要求相结合,融合星级网点打造、适老化服务,提升东海农商银行行业形象。通过开展评选行内先进工作者和最美奋斗者,坚定每一位员工信心,激励员工顽强拼搏,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在开展“网格化营销”、整村授信等走访工作时,员工严格执行规定动作,在小区、街道、村组等地走访时注重礼仪和服务,身着金融网格员红马甲,注重彰显金融担当。走访过程中,东海农商银行根据实际,为辖内家境贫寒、生活困苦的留守儿童送去文具、书包、粮油等爱心慰问品及慰问金,鼓励孩子要不畏艰难、勤勉苦学,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大力关怀困难家庭,在送去米面粮油等慰问品基础上,也送去三代社保卡上门激活、扶贫贷款政策等一揽子金融服务。

  立足新发展阶段,东海农商银行将继续坚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聚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以更好的农商担当深化文明建设工作,努力将金融力量转化为建设“强富美高”新东海的强大动能。

  (王其昌)

标签:东海;服务;银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