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认定首批省级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
2022-05-08 20: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琼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吴琼)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是促进种业创新成果转化,推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记者从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近日,经展示单位自主申报、市级推荐、省级遴选,综合考虑生态区位、基础设施、人力资源及组织保障等基本条件,南京谷里现代果蔬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等36个基地被认定为首批省级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

  2013年,江苏在全省区域内设点组织开展“江苏好品种”展示评价工作,2016年增设县域农作物品种安全性测试工作。十年来,为科研院所、种子企业、种植大户、新型经营主体搭建育种、供种、选种经验交流平台,年均观摩人数达3000多人次,最高观摩人数达6000多人次。南粳9108、宁粳7号、苏玉29、江玉877、镇麦12号、扬麦25、淮麦33等主流品种都曾在“同台比拼”中脱颖而出。

  本次省级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的认定,是加快构建全省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体系,满足产业发展和农民选种用种需求的重要举措。

  

标签:农作物品种;评价;观摩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