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着力保障困难群众安心过年
2022-01-27 22:1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钱海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钱海盈)春节将近,如何保障好困难群众的生活?近日,江苏各地民政部门提前部署,积极组织开展流浪乞讨救助、寒冬送温暖、困难群体走访、民政服务对象慰问等活动,确保他们安全温暖过冬,幸福过节。

  南京市民政局多措并举,织好春节服务保障“三张网”:开展困难群体走访慰问活动,兜牢困难群体“保障网”;出动街面巡查800余次,劝导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40人次,织密救助“安全网”;加强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两点一线”通勤管理和定期核酸检测,筑牢疫情“防控网”。

  连云港市赣榆区救助管理站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巡查人员携带棉衣、棉鞋、面包、牛奶和口罩等救助物资,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全方位、无死角救助服务,保障疫情期间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安全温暖过冬。

  苏州姑苏区全面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强化民卫、公安、城管和市救助站的联动配合机制,加大对桥梁、涵洞、工地等重点地区的巡查力度、巡查频率。截至1月26日,已送站救助或临时安置6人,发放物资492件。

  泰州市民政局牵头开展“千社联动·幸福童享”新春关爱大礼包发放行动,1980份新春关爱大礼包在1月27日前全部送到市区困境儿童手中。活动期间,相关部门深入村(社区)宣传困境儿童生活保障、医疗康复、教育资助、司法援助等方面福利政策;主动开展政策保障情况排查,对符合政策保障条件的儿童,协助其申请,并尽快落实到位。

  为丰富在院服务对象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常州市福利院开展迎新春系列庆祝活动,排节目、写福字、剪窗花、包饺子;南京市高淳区民政局组织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独居、困难老人理发修甲、置办新衣,开展安全检查。

  南通市江滨医院以“亲情医护 绿色家园”为主线,开创了“工娱康复治疗”“亲情直通车”“网上寻亲”等一系列活动,缓解长期住院患者节日期间得不到亲属探访的焦虑情绪。

标签:困难群体;救助;民政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