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展“我服务你健康”八大行动
2021-07-06 20:3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仲崇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千医下乡走万村”,是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我服务你健康”系列八大行动之一。行动中,该省精准抽调省市县级呼吸、消化、心血管、妇幼、内分泌、中医等专家组成“走基层送健康专家组”,建立一个专家组实地指导一个乡镇的“一对一”工作模式,深入乡镇开展健康筛查、义诊指导、上门巡诊、用药指导、健康宣教、带教查房等,广泛传播健康理念和健康知识,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

  “办好实事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在日前召开的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民生实事工作暨“我服务你健康”行动推进会上,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说,委党组在大量细致调研的基础上,聚焦“我服务你健康”这一主题,精心梳理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的诉求、老年人就医需求、幼儿托育需求等影响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的问题,提出通过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上下联动实施“千医下乡走万村”、方便老年人就医、儿童听力“防治康管”、岐黄基层惠民、新冠疫苗接种便民、普惠托育服务提升、出生缺陷防治、农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等八大行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决看病就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此外,针对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的需求,新冠疫苗接种便民行动提出,增加固有接种点的接种台数,提供晚间接种服务,方便群众非工作时间接种新冠疫苗。对大型厂矿企业、学校等接种对象多的单位,组织流动接种点,提供上门服务。集中优质医疗资源,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处置疑似异常反应,最大程度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仲崇山)

标签:健康;卫生;方便群众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