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区首个安装新风系统 小区实施“三定一督”
2021-06-29 19:27: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浅棠平江二期人头攒动。当天是小区正式交房的日子,但业主发现,在小区西北角,建造了一处大房子,业主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垃圾分类清洁屋。

  浅棠平江小区位于苏州市姑苏区苏锦街道北部,是一个开盘不久的新住宅楼,共1035户居民,作为新楼盘,设施也在不断地完善,其中包括垃圾分类投放点的建设。前期一期已经撤桶设点实施“三定一督”模式,鉴于实施的效果不错,后期推出的二期,物业也加大了投入,设置了2个垃圾投放点位,其中对原有的西北角的大房子进行了大改造,清洁屋建造初期,只配备了简易的水电和门窗等硬件。经过一个月的升级改造,目前,清洁屋配备了洗手池、空调、监控、电子屏、储物架、灭蚊灯、烘干机等设施设备,小区里也张贴了告示牌、横幅、海报等宣传资料,并对保洁人员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的相关培训,作为督导员储备力量。居民以后在家将生活垃圾提前分好类,直接前往清洁屋进行准确投放。厨余垃圾在分拣器上破袋投放,旁边有洗手池洗手,烘干机烘干。垃圾投放时间结束后,督导员会清洗垃圾桶,并在无人状态下打开灭蚊灯杀菌消毒,让居民免遭垃圾臭气的污染。该小区也将在7月1日正式开启 “三定一督”模式。

  “要说我们这里和其他小区垃圾房不一样的地方,那就是安装了新风系统。”物业吉经理说。据了解,新风系统是由送风系统和排风系统组成的一套独立空气处理系统,此次浅棠平江安装了管道式新风系统,计划今后正式实施垃圾分类“三定一督”模式后,通过新风机净化室外空气导入室内,通过管道将室内空气排出,这样可以让清洁屋内的空气更加清新健康,督导员的作业环境也相对来说更加舒适,居民投放的时候也不会产生异味。

  据悉,苏锦街道去年一年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过程中,共建垃圾投放设施107处,在街道、社区、环卫等共同努力下,各个小区的垃圾都有相应的减量,居民也逐渐接受了这种投放新模式。而今年已经有4个楼盘开启了“三定一督”新模式。“街道计划以这个小区为标准,建立一个垃圾分类先锋示范点,为打赢垃圾分类攻坚战提供样本。”苏锦街道工作人员魏巍谈道。

标签:垃圾分类;清洁;平江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