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苏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全力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2021-06-22 22: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康旭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康旭阳)6月22日,2021年江苏省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在南京举行。今年江苏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6月22日在省级层面正式启动,7月7日前进行总结。

  宣传周期间,江苏省食安委办公室等20部门将组织开展省级层面主场活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成果展示、食安委专家有话说、食品安全有奖知识问答、“师生健康,江苏健康”主题宣传活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活动、“进口食品‘国门守护’行动”宣传活动、院士专家科普基层行活动、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民政服务设施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主题宣传等11项重点活动。同时,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卫生健康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南京海关、省林业局、省供销社、省科协、省市场监管局等15个省级部门分别组织开展部门主题日活动。

  近年来,江苏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已连续四年在国务院食安委年度评议考核中位列A等次,受到国务院食安委通报表扬。主场活动中,通报了2020年江苏省食品安全状况和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态管理有关情况,并向第五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第二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区)进行了授牌。

  江苏省副省长、省食安委副主任齐家滨强调,全省食品安全战线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责任守护安全、用担当践行使命,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要在“严”字当头上再加力,始终把“四个最严”要求落实到各个环节,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个关口,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全力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要在夯实责任上下功夫,一方面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和部门的监管责任,另一方面要推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化食品信用体系建设,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强化市场主体诚信自律。要在社会共治上见成效,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深入宣贯落实《反食品浪费法》,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社会风尚,让“尚俭崇信”成为全民共识和自觉行动。

标签:江苏省;主场;食品安全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