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末江苏新能源消纳能力将达7000万千瓦
2021-03-25 20:1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承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十四五”末,江苏新能源消纳能力将达到7000万千瓦,区外来电引入能力超过4500万千瓦,江苏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底气更足。3月25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向社会发布《能源互联美好生活——国网江苏电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2021年度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这是该公司连续10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白皮书》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国网江苏电力重点履责实践,全面展示了该公司在忠诚使命担当、服务脱贫攻坚、引领能源变革、建设高端电网、清洁低碳转型、坚持自主创新、全面深化改革、综合能源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升级服务品质等十个方面对社会影响力重大的履责行动。

  《白皮书》披露,国网江苏电力将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坚定落实“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围绕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深入推进能源互联网建设,推动能源系统、信息系统、社会系统有效融合,源网荷储各环节共同发力,促进清洁能源发展,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单位GDP能耗,助推江苏率先碳达峰。同时,紧密承接国家电网公司“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目标和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握“三个排头兵”战略定位,深化“一体两翼生态圈”战略布局,加快“四个转型”,打造“五化”率先引领的区域能源互联网,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作出积极贡献。

  国网江苏电力在《白皮书》中承诺,2021年将更加坚定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好政府关于乡村振兴的要求;推进各级电网协调建设,加快智能电网升级改造;优化升级能源互联网,加快能源电力清洁低碳转型;重视科技创新和数字化建设,为江苏转型发展积蓄新动能;持续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打造全国领先的电力营商环境;提升供电服务品质,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在电网建设方面,国网江苏电力大力推动白鹤滩入苏直流工程及其配套送出工程建设,加快“引电入苏”步伐。有序推进凤城-梅里大跨越等重点工程,提升长江两岸电网互联互通、互补互济能力。

  李承曦

标签:江苏电力;白皮书;能源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