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完善机构编制深化改革
2021-03-24 21: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23日召开的全省机构编制工作视频会议,盘点交流去年工作,明确了今年深化、推进相关改革的思路与要求。

  “十四五”开局之年,我省机构编制部门在加强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及部门自身建设的同时,还将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和机关绩效管理,统筹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升资源使用效益。其中,机构编制管理的重点,是开发区去行政化和“一区多园”规范化管理。

  此前,南京、泰州、南通已试点开发区“去行政化”改革。我省将推进有条件的开发区开展“去行政化”改革,形成不同于行政区的制度安排和体制机制,并清理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以规范保改革,以改革促规范。

  在编制“只减不增”的前提下,去年各地为推动安委办实体化运作、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加强市县基础教育,核增或统筹一定的行政编制、事业编制。全省机构编制部门将继续盘活沉淀、低效配置的编制资源,将其重点用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解决义务教育、公共卫生、公共文化等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领域编制需求。

  江南

标签:机构编制;公共卫生;改革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