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行兴业齐联手,共纾小微企业融资难
2022-04-29 17:24: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杨宇)4月28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向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发放外贸专项小微企业转贷款6亿元,为250户进出口领域的生产型和贸易型小微企业提供低成本的资金支持。据介绍,小微企业转贷款业务是指商业银行从进出口银行借入资金,并作为转贷行将转贷款资金用于小微企业贷款投放,用以满足小微企业借款人的资金需求。此模式可以将政策性银行信贷资金与商业银行的客户渠道相互打通,提升对广大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效率。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始终秉持“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初心,致力于服务和支持江苏小微企业发展,通过多元化的金融产品方案,积极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疫情发生以来,该行主动担当社会责任,持续优化小微企业信贷业务流程,健全小微金融服务敢贷、愿贷、能贷、会贷的长效机制,陆续出台加大信贷支持、减费让利、延期还本付息等纾困措施,多措并举助力受困企业抗击疫情,并通过“融资+融智”的综合化手段,全力赋能小微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的相关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完善小微企业融资服务。该行创新推出的小微外贸企业转贷款,实现了对小微外贸企业的精准支持,可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近年以来,该行与江苏省内一系列商业银行开展分工合作,通过优势互补,带动信贷资源向小微企业倾斜,确保信贷资金精准滴灌,为江苏省内小微企业保订单、稳市场、获得稳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近年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在小微企业转贷款业务方面展开了深入合作,累计为近1000户小微企业提供了20亿元的资金支持,共同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本笔小微外贸企业转贷款业务,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层次进一步深化。下阶段,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保持密切的沟通交流,拓宽合作领域,结合江苏企业发展特点,在专精特新与绿色金融等领域持续探索创新,充分结合各自优势,发挥金融合力,持续为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标签:江苏省;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