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抗“疫” 守护“邮”我
2022-04-21 18:4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政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自2月13日苏州爆发疫情以来,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已连续奋战了60余天,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两手抓,以实际行动支援防疫前线,坚定做抗“疫”路上的金融守护者。

  提高站位,安全屏障“严筑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行紧盯防控动态,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最新防控政策,部署落实各项措施,科学安排、全员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防疫管控“不留死角”。加强人员管控,全面排查员工健康状况、接触人员及出行轨迹等,有序组织员工居家办公,尽量减少人员流通。全力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及时配送至一线网点,聘请专业公司消毒杀菌,保障办公和网点运营,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和防控责任。

  金融服务“细致入微”。网点作为金融服务的前沿窗口,主动压实防控责任,在醒目位置放置消毒凝胶等,引导客户做好防护,做好每日设备消毒工作。坚持做到营业前防疫“五准备”、营业中防疫“五到位”、营业后防疫“三收尾”,对现金采取收支两条线措施,严格实施消毒杀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放心的金融服务环境。在养老金发放时期,及时发布温馨提示,引导客户预约错峰办理、延迟办理现金业务,减少因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因时而变 线上服务“不缺位”

  面对疫情带来的各项挑战,该行始终以服务客户、精益求精为根本宗旨,勇往直前,科学规划,合理安排居家办公员工数量,及时在微信公众号和网点大厅发布辖内网点营业时间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最大程度满足不同区域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力争将疫情对客户的影响降到最低。

  因疫情防控需要,苏州部分小区被划为封管控区,造成客户出行办理业务不便。为此,该行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办理业务,为客户提供抗“疫”期间办理业务的攻略指南,提升金融服务便捷性和可得性。推出手机银行大字版模式,给老年客户带来温馨体验。适时提升手机银行转账额度,解决客户燃眉之急。通过“非接触式”业务办理,让更多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特事特办 信贷支持“有保障”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推进工作,进一步强化金融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的支持,该行加大金融供给支持力度,为受疫情影响企业开辟审查审批“绿色通道”,为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客户提供“特事特办、要事快办、急事急办”的审查审批服务,为抗击疫情贡献更多金融服务力量。

  一家位于太仓的工业塑胶公司的贷款将于4月15日到期,但企业主及财务人员因疫情防控政策无法出门办理还款操作,十分焦急。该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发挥“硬核”支撑作用,立即确定为客户办理延后还款方案。收集客户材料、开展调查工作,优化授信用信流程,及时向上级行备案;调查上报当日即完成审查审批相关流程,为企业办理延后还款,仅用了两天时间。“提交申请后,邮储银行积极联系沟通,一直压在心头的资金难题瞬间解决,让我们小企业倍增战胜疫情的信心。”企业负责人表示。

  情暖员工 防疫物资“保充足”

  服务保障“暖”。该行高度重视员工的健康安全问题。针对在岗员工,行领导第一时间赴相城支行、平江新城支行等一线网点进行慰问,并配送充足的防疫物资,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针对被隔离员工,该行建立“隔离不隔心”微信群,及时了解员工健康情况、思想动态及生活困难,安抚职工情绪,运送蔬菜和消毒液等必需品,充分感受大家庭的温暖。

  安全防控“劳”。从关爱员工角度出发,该行根据疫情管控最新政策,合理安排现场办公,最大程度减少因外出交通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安排第三方核酸检测公司到分行大楼,对不具备现场办公条件的员工进行当场检测,既方便了员工上班,也降低了自行检测可能造成的人员聚集风险。定期在工作群推送疫情防控信息,做好防疫提醒,重视员工健康和居家工作要求,做到安全、经营两不误。该行工会还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鼓励员工密切协作,守望相助,并从细微处着手,切实解决员工的实际困难,安排“送餐到工位”“上门理发”等暖心服务,充分体现人文关怀。

  坚守“疫”线 志愿服务“勇担当”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冲锋逆行没有局外人。在做好金融服务的本职工作之余,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该行组建了一支40余人的“邮爱”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防控志愿工作。自疫情暴发以来,当地社区的多轮核酸检测现场都有邮储“大白”忙碌的身影,他们协助做好排查登记、测温验码、秩序引导等各项防疫工作。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组织200余人次志愿者投入到抗击疫情奋战中,“邮爱战疫”还在继续,该行的志愿者队伍还在不断充实扩大,越来越多的员工在工作之余主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持续不断在志愿服务第一线贡献邮储力量。

  为了更好地支援一线,该行还向多个社区、核酸采样点等防控一线,送去口罩、消毒喷雾、置物架等紧缺防疫用品及暖宝宝、热奶茶等慰问品,为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提供后勤补给。在苏州上下一心、共同抗“疫”的关键时刻,该行秉持“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宗旨,把最需要的物资送给最可爱的白衣天使和志愿者们,怀揣感恩祝福的温情,付诸团结一致的行动,为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贡献力量。

  凝心聚力 内外合力“战疫情”

  自苏州发生疫情以来,辖内多地进入静默期,该行始终严格执行政府部署,坚持静默不停摆,以“静”蓄“动”,上下一心,同心抗疫。虽然部分区域被按下了暂停键,但邮储人的工作和生活并没有静止,反而抓住时机加强“内功”修炼,不断提升自我。

  即使身处静默期,该行员工始终保持工作状态,正常处理工作的同时,耐心做好客户咨询及疑问解答,持续在线上为客户答疑解惑,全力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工作。部分员工积极响应号召,就地转为志愿者,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化身“大白”“小蓝”“志愿红”助力战疫,与全市群众一道共克时艰、共抗疫情。一线员工尤其是新入行员工有效利用居家时间,勤学业务知识、苦练业务技能,夯实基础,不断提升专业素质,为迎接全面复工打下坚实基础。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将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抗疫提供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的金融支持,戮力同心、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邮储力量。    政中

标签:安全屏障;疫情防控;金融服务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