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建行切实助农 一周卖掉万斤滞销鲜果
2021-08-25 12:2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溧水丰水梨、旭顺锦绣黄桃、圆黄梨产品……前不久,建行南京分行溧水支行员工的朋友圈,被溧水果农的水果刷屏了。金融人纷纷变身带货人,一周时间,帮助溧水果农销售掉近万斤的滞销鲜果。

  今年七月,溧水地产鲜果开始陆续采摘上市。可不少果农在销售上犯了难。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和台风影响,溧水线下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受阻,外地农副产品的订单减少,导致溧水区大量鲜果农副产品处于滞销状态,如果找不到新的销售渠道,果子就要烂在地里,果农必然损失不小。

  怎么办?得知这一消息的建行溧水支行迅速行动起来,使出“十八般武艺”,帮助果农打开销路。

  线上平台发力,小优惠撬动大销路。依托线上活动平台,建行南京分行连续举办两期建行“实惠在金陵”抗疫助农专场。第一期专场活动,溧水当地的丰水梨、旭顺锦绣黄桃、圆黄梨产品上线首销,即收到600多份订单,实现销量5500余斤。据悉,为打开销路,建行为本次助农活动专门配置了龙支付满减20元,共计20万元的优惠费用。溧水助农专场第二期“实惠在金陵”则上架溧水当地的冰淇淋玉米、无花果干、火龙果等产品,当日平台收到360多份订单,销售各类产品1460余斤。

  线下齐行动,大家一起买买买。建行员工一边变身朋友圈“话痨”“带货人”,万屏齐发,用实际行动让更多爱心汇聚;一边主动联系当地商户,员工带头自购,为果农解决了980斤梨子,500斤葡萄的库存。与此同时,南京分行工会在得知果农情况后,也第一时间与支行取得联系,动员分行本部员工购买溧水果农产品,初步统计共购买黄桃2500多斤,梨子2600多斤。

  为助力抗击疫情,切实减轻小微企业疫情期间融资成本,2021年7月,溧水支行已为小微企业发放疫情期间利息补贴50.83万元,其中单户利息补贴高达22744元,受益企业多达240户。2021年8月份,该行将普惠产品抵押快贷年利率由4.25%降低至3.85%,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助力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运用线上平台解决农户疫情期间销售的“痛点”,发挥普惠金融惠民作用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疫情面前,建行金融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社会责任担当。江南

标签:溧水;果农;建行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