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地方债发行量将提速
2021-04-11 20:12:00  作者:新华网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财政部此前公布了今年一季度地方政府债券发行量情况,1-3月发行量达到8951亿元,而去年同期则发行了约1.61万亿元,可见今年发行量远少于去年同期水平,且主要为再融资债券。

  一方面,一季度新增地方债发行量同比大幅减少与提前批额度下达较晚有关;另一方面,发行量减少也意味着为后续可能出现的新风险留出政策空间。但由于各地区会在二三季度完成地方债主要发行工作,因此多位业内专家预测二季度地方债发行节奏会明显提速。

  日前,财政部有关人士在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发布会上指出,截至2020年末,全国政府债务余额46.55万亿元,政府债务余额与GDP的比重为45.8%,低于国际普遍认同的60%警戒线,风险总体可控。 (新华网)

标签:发行量;地方债;政府债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