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进口冷链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再加码
2020-12-09 21:1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康旭阳 通讯员 方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康旭阳 通讯员 方方)12月8日,全省进口冷链食品质量安全监管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场监管总局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我省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系统建设基本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监管重点。

  据悉,下阶段,我省将从六个方面做好进口冷链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加快建立进口冷链食品追溯体系,强化对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督促指导,尽快发挥追溯系统在进口冷链食品质量安全监管中的重要作用。

  二是强化进口冷链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全面摸排市场主体,督促指导辖区内所有从事冷藏冷冻贮存业务的非食品生产经营者完成备案,加大对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

  三是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在属地疫情防控领导指挥机构统筹领导下,协助做好预防性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

  四是严格做好人员防护,保护好一线监管人员,对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等感染风险高的一线监管人员要加强防护措施。

  五是强化应急处置,确保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六是统筹做好近期食品安全工作,紧盯元旦、春节时间节点,聚焦学校幼儿园、农贸市场、商超餐饮等重点场所,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问题的底线。

 

标签:进口;食品质量安全;进口冷链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