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徐工“混改”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服务实体经济再添新作为
2020-09-23 19:33:00  作者:欣仁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22日,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工有限”)混合所有制改革战略投资者签约仪式在宁举行,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受邀参加。兴业银行作为战略投资人之一,将通过其适格主体完成对徐工有限的增资,这标志着该行在支持实体经济、服务重点制造业方面又迈出了新的重要步伐。

“徐工”品牌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最具知名度和最具价值的品牌,也是全球最具有影响力的工程机械品牌之一。据介绍,徐工有限是徐工集团的主体核心企业,囊括了起重机械、挖掘机械及混凝土机械等核心业务板块。按照此次签署的协议约定,徐工有限将通过增资扩股的形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并实施员工持股。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支持制造业企业做大、做强、做优,金融机构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我们将不断强化产品创新和应用,在债券承销、并购业务、供应链融资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与徐工集团的合作,助力徐工‘成为全球信赖、具有独特价值创造力的世界级企业’。”截至目前,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已为徐工集团及其下属企业、上下游客户、公司员工提供了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并累计为徐工集团承销发行债务融资工具56亿元,持续丰富其“融资”渠道,提供关键的“融智”方案。

与徐工集团的深度合作,只是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助力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大对制造业的资金支持,该行安排了专项贷款额度,配套相应价格补贴,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鼓励分支机构制定有针对性的行业服务方案,重点加大先进制造业企业中长期贷款投放力度,通过不断完善和提升制造业金融服务水平,积极履行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使命与担当。

欣仁

标签:徐工集团;徐工;兴业银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