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丨新“金陵48景”之四十:老山森林
2023-10-18 10: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水韵江苏摄影团  
1
听新闻

  老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南京市区浦口区中部的老山林场,它南临长江,北枕滁河,横贯浦口区境内,素有“南京绿肺、江北明珠”之美誉,江苏境内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

  老山森林公园山峦起伏叠嶂,有大小山峰近百座,东西长35公里,南北宽15公里,总面积7493.33公顷,森林覆盖率超过80%,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丰富。这里不仅是白鹭、苍鹭等栖息的地方,也是中国最大的灰喜鹊驯养基地。

  老山自古以山川秀丽,景观众多著称,自然景观素以“林、泉、石、洞”四绝著称,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融为一体。

  老山森林公园境内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据统计:现有林地9.4万亩,其中针叶林3.7万亩,阔叶林3.5万亩,杉竹1万余亩,果园0.2万多亩,茶400多亩。林木蓄积量约23万立方米,是国内良种林木培育基地之一,也是江苏省重要用材林基地。惠济寺内的一株千年古银杏树,为南京地区罕见。

  老山茂密的森林成为野生动物的栖息地,现有飞禽走兽200余种,其中鸟类38科164种,老山森林中计有狼、獐、狐等走兽18科25种,其中有牙獐、穿山甲、河狸、中华虎凤蝶等国家保护的珍稀动物数种。

  老山森林公园主要景点有:惠济寺、兜率寺、七佛寺、点将台、狮子岭等。

本期责任编辑:朱旭先


陆林生 摄

轶名 摄

李莉 摄

王建英 摄

张全宁 摄

王建英 摄

潘俊 摄

暴莹 摄

潘锦钰 摄

潘俊 摄

沈伯宁 摄

暴莹 摄

张全宁 摄

王昆远 摄

朱文雄 摄

李莉 摄

张国威 摄

潘俊 摄

王昆远 摄

朱文雄 摄

潘俊 摄

潘锦钰 摄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禅意书画院院长、中国草书研究院副院长、原南京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禅意书画家徐澄为水韵江苏摄影团题字。

  2023年“水韵江苏”美图将与新华报业集团·江南时报合作,集中展示南京新“金陵48景”,计划贯穿全年,每半月发布一期。所征集的美图除在“水韵江苏”公众号上发表外,还将同步在江南时报新媒体矩阵上发表。全部图片展示结束后将视情举办专题摄影展览、制作挂历、摄影画册、文创产品等。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关注支持。

  以上图片为摄影师原创,版权归摄影师。

  欢迎您欣赏并转发,观看往期图集请扫二维码。

标签:老山;珍珠泉;金陵四十八景
责编:王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