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家吉龙生讲述镜头下的大自然与人性美
2018-05-23 10:37:00  来源:江南时报网  作者:毛艳 杨爽 张裕  
1
听新闻

  2018年5月22日下午,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江苏新华文化艺术投资有限公司、江苏新语图说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精彩40年·新华视觉生活半月谈”全媒体公开课正式开讲,首场由著名摄影家吉龙生讲述“镜头下的大自然与人性美”。吉龙生选取了改革开放以来自己拍摄的一组组精彩瞬间,回忆了自己与时代共同经历的变革风雨。

  改革开放40年,中国百姓的视觉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精彩40年·新华视觉生活半月谈”全媒体公开课将邀请不同领域里的精英,结合自己40年的生活经历,以新华全媒体艺术馆大屏影像互动的形态呈现,讲述大变革时代里的精彩生活。

  根据活动安排,承办方还将邀请中国收藏老电影放映机的季友观讲述他在全世界收藏老电影放映机的曲折经历;邀请戏曲“梅花奖”得主孔爱萍将讲述从一个小姑娘至中年,40年里的“杜丽娘”情结;邀请著名作家赵本夫讲述他改革开放初期的《卖驴》,到物质生活丰富后的《天下无贼》,再到时代呼唤生态文明的《无土时代》;邀请返乡从事生态农场和民宿的人,讲述“希望的田野”······邀请法国巴黎大学研究员、世袭画家贝特朗·巴龙讲述四次踏上中国土地的所目睹的物质变化和切身感受。来自社会各界的60多名代表倾听了“精彩40年•新华视觉生活半月谈”第一堂全媒体公开课。

  吉龙生选取了改革开放以来自己拍摄的一组组精彩瞬间,回忆了自己与时代共同经历的变革风雨,并与现场听众交流了自己在摄影创作过程中的一些心得。

  活动最后,在南京艺术学院古琴讲师、新华古琴社执行社长魏圩《醉渔唱晚》的古琴曲中,江苏省青年艺术家协会秘书长荀海挥毫写下“精彩四十年”,捐赠给承办单位之一的江苏新语图说文化投资有限公司。

  毛艳 杨爽 张裕/文

  金琎/摄

标签:改革开放;公开课;新华全媒体艺术馆
责编:dai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