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区 “禁毒”法治宣传上街头进学校
2022-06-27 12:5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 周万清 黄立群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6.26国际禁毒日”之际,南京鼓楼司法局所属13个司法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采取灵活多样形式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活动。

  江东司法所联合街道禁毒办、江东派出所在中海环宇城开展以“禁毒宣传进万家”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市民广场,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群众宣讲民法典中涉及禁毒方面的相关法律知识,社区民警和禁毒志愿者结合案例为群众解读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产生的重大危害,并告知群众要树立禁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发现涉毒违法行为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现场发放《禁毒教育手册》、《如何预防电信诈骗》、《民法典》等法治宣传资料500余份,咨询20人次。

  宝塔桥司法所联合辖区派出所、街道禁毒办、方家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南京方兴小学举行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以讲座、观看禁毒小视屏、宣传展板、禁毒宣传资料、咨询解答等形式,向师生们普及相关禁毒知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从什么是毒品,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危害、涉毒的违法性等方面展开宣传,通过直观明了的图板展示,向同学们讲解犯罪分子诱惑青少年吸毒的常用手段。学生们纷纷表示会从自身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让禁毒之花开遍整个校园。

  通过上街头进学校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活动,不仅推进了禁毒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提高了基层群众的禁毒意识,也对提升中小学校园师生禁毒、拒毒、防毒意识,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创建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

  周万清 黄立群

标签:禁毒;禁毒宣传;毒品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