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区司法局“三载体”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2-06-15 21:4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忠发 张应亮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南京市栖霞区司法局精心打造律师讲师团等三载体,高质量满足小微企业、科技公司等法治需求,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共走访企业446家,收集排查企业法律风险及法治需求300余件,帮助企业化解涉法涉诉问题315起,为企业制定法律风险防范措施166项。

  一是律师讲师团未雨绸缪,常态化开展“法治体检”。按照专业分类,组建合同法、公司法等法律服务团队,为企业开展法治讲座,广泛宣传企业管理的法律法规,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积极营造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形成“企律互动、法企同行”的良性局面。

  二是“专属公证管家”精准施策,集约化优质供给。对照南京市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推出小微企业“专属公证管家”服务项目,在企业成立、运营、发展过程中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管家式”服务。小微企业受到假冒伪劣、虚假广告、侵犯专利权和商标权等侵权行为的损害,可向公证处线上申请办理证据保全公证。

  三是知识产权维权分中心深耕细作,一体化联动融合。在紫东创意园设立区知识产权维权法律援助分中心;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方式,方便服务对象获得法援、公证、调解、法宣等服务;帮助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调取档案资料及法律文书,开通公证文书免费邮寄送达服务,扎实推行预约登门、视频公证等惠企举措。

  (张忠发 张应亮)

标签:法治;帮助企业;法律风险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