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领导”诈骗 民警及时介入劝阻
2021-08-26 20:4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杨嘉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南通某企业主王先生突然接到一条微信好友请求,对方自称是崇川开发区管委会某领导,疫情期间政府有救助款用以支持公司项目的开展,已私人先将95万元打至王先生的账户,并发送了一张显示转账成功的截图。后又告知王先生目前项目名额紧张,让他赶紧将钱汇至其亲戚账户帮他先行操作。但王先生迟迟没有收到转账,一时拿不定主意,遂向亲戚朱女士求助。

  朱女士想起这个情形与虹桥派出所反诈宣传中冒充领导实施诈骗的案例十分相似,立即向虹桥所民警核实。民警当即告诉朱女士这是典型的“冒充领导”类型的诈骗,今后碰到需要进行大额转账的情况,务必通过电话或当面与对方本人进行核实,防止上当受骗。朱女士立即转告了王先生,一场诈骗被及时阻止。

  (杨嘉琪)

标签:转账;女士;亲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