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三官一律”共赴法治“春之约”
2021-04-08 21:3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瑞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4月起,常州市新北区围绕“法治让生活更美好——12348,司法行政护航服务你我他”主题,多形式开展第七届“4.8司法日”联动服务宣传活动,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满意度。

  5项活动,让法治春风吹拂万家。4月8日,新北区司法局牵头普法责任单位和各镇(街道),联动开展“司法日”主题活动。本月,该局还将开展优秀法律服务产品宣传进园区和企业、“三官一律”送法进网格、特殊人群关爱、税法主题公园开放活动。

  3支队伍,让法治春阳温暖人心。由区司法局联合区法检公和三井街道相关部门组成的“普法责任”相关单位在司法日当天提供现场宣传服务;辖区“法律服务团”,月内将开展座谈、法规政策解读等活动30余场;同期,每天将有1名名优律师在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10个镇街,让法治春花开遍新区。司法日前后,新北区薛家、新桥、魏村等10个镇(街道)开展12348平台、《民法典》等主题宣传、法律知识有奖竞答、赠书、观看法治电影、手抄报评选等活动,在恽代英广场、航空技校学校等地开展活动20余场。

  3种渠道,让法治春雨沁润江南。充分发挥好线下力量、媒体平台和实体阵地三方面作用,网格员、普法志愿者发放12348等资料10000余份;结合报刊和新媒体开展在线互动、直播等,宣传受众达20000余人次;充分运用辖区LED电子屏、围挡、宣传栏等阵地,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治观念,全面营造“司法日”氛围。 (王瑞睿)

标签: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