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司法局法治惠民送到“家门口”
2021-04-08 21: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杨旭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创建公正有序的法治环境及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连日来,南京市秦淮区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4.8司法日”联动服务宣传活动,将法治惠民措施送到群众面前,进一步提升了法治建设的社会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

  4月7日,在郑和公园广场开展“法治惠民·12348在行动”广场宣传活动,现场接待咨询群众100余人次,发放法律服务(公证)联系卡500张,引导群众登录12348网站、下载“12348”App200余人次,发放调查问卷120份。各司法所同步推进,机关社区同频共振,通过下发通知动员、线上线下互动、责任单位联动、多项举措并举等形式,相继开展了民法典宣讲、法规政策解读、法治体检、法律服务,普及法律知识,满足群众法律需求,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法治素养。

  同时,该区还组织“司法行政开放日”。开放日以走近公证,了解公证为主题,邀请30余名社区群众,实地参观区公证处办证大厅,观看服务流程,了解服务标准,介绍公证对居民生活的作用影响,征求群众对进一步优化公证服务的意见建议。 (杨旭军)

标签:;4.8司法日;法治;公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