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司法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务
2021-04-08 21:3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顾文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又到一年一度的“4.8司法日”,常州钟楼区永红司法所为辖区群众端上一道丰富的“法治大餐”。

  永红司法所联合永红派出所组织工作人员、公证员、律师、法律援助工作者、人民调解员、普法志愿者等10余人,在辖区法治广场开展法律服务广场宣传活动,面对面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务,增进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机关的认识,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和影响力。

  活动现场,律师、公证员、法律援助工作人员、普法志愿者、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组成法律服务团,围绕群众密切关注的劳动就业、工伤保险、婚姻家庭、农民工权益法律援助等专题开展法律咨询服务,耐心解答群众提问,提供实用法律书籍、法治宣传资料等。活动期间,现场共解答群众法律咨询近100人次,征询群众法治需求和建议1条,办理群众法律援助案件2件,发放法律服务联系卡近200张。

  同时,永红司法所还为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提供定制法律服务,邀请特聘律师应心如前往司法所为矫正对象讲解《民法典》中婚姻家庭方面的知识,通过列举案例重点对离婚案件中财产分割、儿童抚养权争取、嫁妆能否要回等重点事项,为矫正对象释疑解惑,50余名矫正对象纷纷表示感谢。“4.8司法日”以案析法进所活动不仅满足了特殊人群的法律需求,更是让法律服务的范围得到外延。 (顾文彬)

标签:法律服务;司法;;4.8司法日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