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台司法“公调对接”调出和谐
2021-01-27 21:2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贾琪 蔡诗瑶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决策部署,南京市雨花台区司法局积极协调区公安分局,切实推进“公调对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进程。2020年,全区各“公调对接”工作室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093件,成功率100%。

  完善运行机制。积极推进“网格+警格+人民调解”的模式,有效整合调解资源,形成人民调解与公安派出所无缝对接的工作机制。

  强化所所对接。加强司法所与派出所的分工合作,明确工作职责,组织实施,人员选聘、培训、考核、表彰等相关工作协同完成,有效地实现了优势互补的良好态势。

  加强人员配备。在辖区11个派出所或警务站设立公调对接工作室,派驻专职人民调解员24人,实现人民调解驻派出所全覆盖。

  贾琪 蔡诗瑶

标签:对接;矛盾纠纷;人民调解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