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益标准发布2020年四季度银行理财能力排名 江苏银行位列城商行理财能力第一
2021-01-27 21:1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钱海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钱海盈)近日,普益标准发布了2020年四季度全国252家银行理财能力排行榜。根据榜单,江苏有多家城商行和农商行上榜,体现了不俗的银行理财实力。其中,江苏银行综合理财能力连续18个季度排名城商行第一,南京银行位列城商行收益能力第一。

  2020年四季度,全国性商业银行中,理财能力综合排名前五的银行依次是兴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和中国银行。

  2020年四季度,城市商业银行中,理财能力综合排名前十的银行依次是江苏银行、南京银行、北京银行、宁波银行、青岛银行、上海银行、杭州银行、徽商银行、大连银行和长沙银行。其中,江苏银行综合理财能力连续20个季度排名城商行第一。

  2020年四季度,头部城市商业银行间的竞争十分激烈。其中,江苏银行在运营管理能力、信息披露规范性方面位列城商行首位,同时发行能力排名城商行第二,理财能力综合得分稳居城市商业银行第一位;南京银行保持了在收益方面的优势,收益能力排名在城商行中蝉联首位,同时其投资者服务能力得分位居城商行第二,发行能力和运营管理能力得分位列前五,各子项表现优秀使其综合得分位居城市商业银行第二位。

  2020年四季度,农村金融机构中,理财能力综合排名前十的银行依次是广州农商银行、江苏江南农商银行、重庆农商银行、青岛农商银行、上海农商银行、东莞农商银行、江苏苏州农商银行、广东南海农商银行、武汉农商银行和吉林九台农商银行。

  在全国性商业银行中,收益能力排名前五的银行依次是渤海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光大银行。

  在城市商业银行中,收益能力排名前十的银行依次是南京银行、杭州银行、盛京银行、青岛银行、天津银行、苏州银行、江苏银行、贵阳银行、大连银行和广州银行。

  其中,南京银行加权超额收益和星级产品评定得分均在城商行中排名前列,综合表现优异,故收益能力总得分位居城市商业银行第一位;杭州银行星级产品得分位居城商行第三名,同时净值产品占比较大且收益得分良好,故其收益能力总得分位居城市商业银行第二位;盛京银行净值型产品和预期收益型产品超额收益得分均有一定优势,且星级产品数量较多,整体表现均衡,收益能力总得分位居城市商业银行第三位。

  在农村金融机构中,江苏共有四家农商行入围收益能力前十,分别为江苏苏州农商银行、江苏江南农商银行、江苏江阴农商银行、江苏紫金农商银行。

  在纳入排名的农村金融机构中,山西河津农商银行由于当期净值型产品的超额得分在农村金融机构中排名第一,且净值产品比重较大,助力其收益能力总得分位居农村金融机构第一位;江苏苏州农商银行由于净值型产品比重较大,并且其净值产品收益得分在农村金融机构中表现突出,因而收益能力总得分为农村金融机构第二位;江苏江南农商银行星级产品得分在农村金融机构中排名第一,其收益能力总得分排名农村金融机构第三。

标签:收益能力;银行;城商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