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通高铁运营 时速350公里
2020-12-30 22:0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邵丹 摄

  江南时报讯 12月30日,盐通高铁通了!上午9点15分,G8321次列车从盐城站开出,驶往上海虹桥。这是苏北腹地首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至此,江苏沿海大通道“缺失的重要一段”补齐,江苏基本建成“三纵四横”高铁网。

  盐通高铁自徐宿淮盐铁路盐城站引出,终点为沪苏通铁路南通西站,全线设6座车站:盐城站、盐城大丰站、东台站、海安站、如皋南站、南通西站。盐通高铁北端在盐城与青盐铁路、徐盐高铁连通,南端在南通连接沪苏通铁路直抵上海,实现了徐盐、青盐、沪苏通等铁路间的互连互通,形成了华北、西北地区与长三角地区联系的便捷运输通道,大大压缩了苏中、苏北地区与上海的时空距离,对于提高沿海铁路通道整体运输能力,提升区域路网辐射效能,促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助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等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盐通高铁是今年我省开通的第三条高铁,也是苏北腹地首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四年工期三年建成,正线全长157公里,一举打通了我省沿海高铁通道,实现了我国东部沿海地区高铁的全线贯通,串联起‘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多个国家战略,必将成为一条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承载各类要素高效率流通的黄金高铁线。”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表示。

  “盐通高铁通车后,可以经盐通铁路直接通达上海及杭州都市圈、宁波都市圈,经徐宿淮盐铁路抵达南京都市圈和沪宁合杭甬发展带,经盐泰锡常宜铁路通达苏锡常都市圈。”盐城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宋勇介绍,高速铁路网让盐城全面融入上海1小时经济圈、省内1.5小时交通圈成为现实。 宗和

标签: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