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国庆 多彩江南 |首届长江潮文化生活季热闹开市
2023-10-02 12:2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杨爽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从昔日人声鼎沸、车水马龙的浦口码头,到现在游人如织、风景旖旎的江北滨江岸线。滚滚长江,孕育了南京江北新区这片富饶的土地。国庆长假起始,如果准备去远行,不妨将目光转向江北。首届长江潮文化生活季热闹开市,水幕秀、音乐会、非遗展、艺术汇……精彩丰富的文娱活动让江北新区“潮”不停!

  10月1日,伴随着习习晚风,记者在长江沿岸的扬子江生态公园T台水秀旁,欣赏了一场令人惊叹的水幕表演。伴随着音乐,一束束水柱在璀璨灯光的晕染下,摇曳生姿。3D全息投影技术让喷泉的舞姿更加曼妙动人。观此景,市民们纷纷举起手机按下快门键,欢呼声不绝于耳。据悉,这是“江岸梦·水幕秀”活动的第二场呈现,许多看过第一场水幕秀的市民又特地赶来欣赏10月1日晚的这一场。记者在现场采访市民王先生,他说:“太震撼了!没想到国庆期间家门口有这么精彩的活动!”

  除了水幕秀,国潮非遗新体验也是长江潮文化生活季值得一说的亮点。在江北砂之船,国风舞台、非遗研习、文创市集、非遗展等多个项目让人想看想玩,还想买。漫步非遗市集,泥塑、剪纸、麦秆画、草编等众多传统手工艺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在非遗研习社,非遗传承人现场教学,可以亲手体验并制作专属的非遗作品。此外,一旁的国风舞台上,古风民乐、南京白局等轮番表演。记者了解到,以“新非遗 潮印象”作为主题非遗活动为期8天,将持续到10月6日。

  金秋十月,江边美如画。国庆宜赴江北,让潮文化成为假期新时尚。

  江南时报记者 杨爽

  江北新区宣传和统战部/供图

标签:长江;新区;文化生活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