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居宜业宜游“新西善”这样崛起
南京中央生态区成为高端品质生活新代表
2022-05-16 21:2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雅倩  
1
听新闻


宜居宜业宜游“新西善”这样崛起

  随楼市回暖,南京未来居住区域的发展前景与价值再引热议。5月13日,一场主题研讨沙龙在南京雨花台区举行,雨花台区住建局、区教育局、西善桥街道相关领导,南京城理人规划研究院、网尚研究机构及三大房地产公司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话南京中央生态区的板块价值和发展前景。

购房标准回归居住属性

  365淘房南京新房公司总经理张海波在研讨会上表示,疫情反复,人们的购房逻辑已悄然发生改变,购房标准回归居住属性。

  过去,市民买房多考虑价格、面积、区域、交通等因素。现在,房企品牌、房屋质量、设计品质、小区品质及周边配套等也列入购房者考虑范畴,人们从单一的商品房使用需求上升到对住宅品质的综合考量。后疫情时代,购房者更是看中住宅所拥有的生态环境和康养生活方式。如何在住宅附近最大程度地获得休闲与娱乐,成了人们的居住新追求。

  应运而生的南京中央生态区,似乎正切合当下人们的居住愿景。

  南京中央生态区位于河西南岸,地处西善桥岱山周边,面朝秦淮河,背靠将军山、牛首山,紧邻六朝古都公园、奥林匹克公园等众多生态公园,望山俯水,一半是城央生态,一半是都会繁华。

  此外,中央生态区与南京的河西仅一河之隔,凭借着地缘优势即可承接河西的外溢利好,同时,它链接着河西中芯、鱼嘴商务区和中国(南京)软件谷,这三大板块未来预计将有110万的财智人群聚集,大量商务白领购房人群的居住需求将由此产生。

教育养老资源双丰厚

  西善桥的教育与养老资源,是置业于中央生态区的一大福利。

  近年来,西善桥正迅速迎来由偏远落后地到“理想教育小镇”的蜕变。据雨花台区教育局校管科科长丁耿杰介绍,西善桥目前有1所高中、2所初中、5所小学、10所幼儿园,教育配套丰富且仍在不断发展。去年12月,街道为所有小学引进“健心行”校园心理关爱服务,将心理关照视为青少年全面发展不可忽视的一环;今年3月,街道又主导少儿编程项目走进校园,为教育平衡发展注入了力量。

  自2018年提出建设“理想教育小镇”以来,西善桥不断以教育助推全街道整体社会素质的提升:丰富“向善家长学校”学习内容,为培育祖国未来的希望奠定健康向上的家庭教育基础;举办“在世界文学之都与文学大家面对面”系列活动,每月邀请一位文学大咖来街道与市民畅聊文学与生活;引进“初见·知旅共同体”,让市民家门口有了清心阅读求知的公共空间……如今的西善桥,遍布着文化元素。

  西善桥的养老工作,同样可圈可点。就在今年2月,西善桥街道被评为全国范围内的“智慧健康养老示范街道”。荣誉的背后是街道226万元智能终端设备的投入,是百余个能为老人带来文娱快乐的居民自组织建设,是4家养老机构“医养一体化”的践行,是12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5个助餐点的周到服务,是南京首批试点养老“时间银行”的经验累积。西善桥为全市交出了养老服务的示范答卷。

入驻房企均为重量级

  万科、绿城、首开三家重量级房企,以敏锐的市场嗅觉捕捉到这片土地的隐在生命力,汇力布局,形成了万科·雨悦光年、绿城·云栖玫瑰园、首开·南岸潮鸣三大楼盘。

  “中央生态区的三个项目平均容积率仅有1.3,是目前主城住宅聚集区容积率最低的一个区域。”网尚研究机构高级研究员董珍珠说。

  据介绍,作为南京万科光年系列第6个产品,雨悦光年是迭代升级的全新项目。14栋洋房户型分89平方米、108平方米、125平方米三种,小区分别与中山植物园、紫金山天文台合作,规划有社区植物园、社区天文台,未来,中山植物园的老师将为业主小朋友带来植物科普课堂。此外,小区还有500米活力跑道、魔幻森林,全方位满足后疫情时代各个年龄层住户的休闲需求。

  经团队打磨形成的绿城·云栖玫瑰园目前处于现房销售状态,小区内绿化率为35%,园林式景观随处可见,尤为吸引人的是,小区打造了近5000平方米的“新瞻园”,将瞻园的微缩景观直接搬到了家门口。

  南岸潮鸣是首开地产在南京第一次亮相的代表作,“山南水北”在这个项目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作为湖景房,南岸潮鸣400米的湖岸资源及低密度的洋房彰显着它独有的底气和实力。

  “纯粹、低密是它的最强底色。”365淘房南京新房公司总经理张海波认为,作为2022年南京楼市中不容忽视的一个板块,中央生态区将成为南京高端品质生活的新代表。 

(记者 张雅倩)

标签:南京;生态区;雨花台区
责编:滕方